:::
CMMI的效益
CMMI的產業競爭意義
1. CMMI的效益
(1) 依據SEI的分析報告,導入CMMI廠商的平均效益為
A. 生產力提高35%
B. 產品上市時間縮短19%
C. 產品發行後缺失率減少39%
D. 節省成本對投入軟體流程改善成本比例為5:1
(2) 以大陸摩托羅拉北京研發中心為例,自1993年開始經過7年的軟體工程探索與實踐,通過了CMM 5級評鑑。1997年到2000年的3年間:
A. 每人平均生產力提高6倍
B. 發展過程缺失率下降15倍
C. 軟體發行後缺失率下降24倍
這些數據顯示了推動了CMM的效益。由於CMMI在一年半前才公佈,目前正在收集相關的資料,SEI在2003年應不會公佈CMMI的分析報告,不過CMMI與CMM相似性很高,且CMMI有比CMM改進的地方,因此CMM的分析結果可作為參考資料。
 
2. 各國推動CMMI的效益
(1) CMMI是由美國國防部委託SEI所研發,用來改善軟體廠商的發展流程,並作為軟體發包廠商評鑑與評選軟體發展廠商的技術。除了美國國防工業大力推行與應用外,此技術亦應用在政府機構,工業與商業界,作為軟體獲取與發展的技術。
(2) 印度1991年開始大量引進CMMI技術,並鼓勵廠商取得評鑑資格。特別重視嚴謹的軟體發展程序與品質控制,取得國際客戶的信賴,塑造國家競爭優勢,成為美國以外的第二大軟體生產國。軟體產業每年以50%的速度成長,2000年總產值為83億美元,為我國的2.8倍。
(3) 中國大陸認為引進CMM/CMMI國際公認標準,為軟體產業長期健康發展的關鍵所在,是軟體參與國際競爭的通行證及提高競爭力的最佳途徑。正有計劃的藉由導入CMM/CMMI技術,協助企業提高軟體品質與生產力,以更快進入國際市場,並追上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