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月薪不加了!看到今天的頭條新聞難過之餘,也有些感慨... 報紙翻過來換個版面,是女明星拎百萬名牌包的報導

台灣在倒退,失業率破表,如今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到底是生了什麼病?我知道,你一定懶得理我,覺得藝人的錢好賺,我又怎麼知道民間疾苦!?其實你們怎麼想我無法掌控,我只知道有些話憋在心裡,我想說出來!

還記得前陣子炒的沸沸揚揚,吳宗憲因為投資LED生意失敗,上進各大版面,有一則新聞報導讓我印象深刻,當時標題是這樣下的:吳宗憲投資失利,存款僅剩150萬!

報導裡記者問他,聽說你的存款裡只剩150萬,你該怎麼辦? 吳宗憲淡定的回:年輕人,150萬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請問你當記者,一個月薪水領多少,你的存款又有多少?光看到這裡,當時我的心情可以說是大快人心啊!

昨日新聞,有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小孩,一個月僅有一萬多的薪水,三個人住在七坪大的空間,弟弟肚子餓了沒有東西吃,姊姊只好哄他快去睡覺,今天如果這位媽媽存款裡有150萬,應該就會被歸類到是有錢人吧,但是如果身為藝人只有150萬,卻會被記者們關切,你怎麼只有150?歡迎來到這個經濟價值觀被極度扭曲的世界!

現在大家的日子都很苦,炫富會被人討厭,偏偏在時尚界,身上沒有行頭就上不了版面,而記者們的眼光也越來越高。還記得今年暑假,有位網路記者訪問我一天的生活,從早到晚做了什麼我大概講了講,但是在整個訪談的過程當中,這位記者從頭到尾都一直在問我,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我很有耐心的一一回覆,但是我不解,問多少錢的目的是為什麼?其實記者們也沒有錯,這只是他們的工作,說穿了他們要編寫美麗的泡泡世界,而明星名媛只是芭比,被放在其中配合演出,夢幻的報導吸引讀者,投射情感讓大家有個築夢的希望。還有一次蒨蓉跟一位公關朋友聊天,她突然讚賞我:哇!你這個包包好可愛,是愛馬仕的嗎? 我嘻嘻的回,不是,是xx牌我在美國買的喔,我很得意一副挖到寶在分享,當下那位公關竟然說,哎油,妳現在也會走這種路邊攤路線!我表面乾乾的笑但是心理傻眼,因為我沒有買六七十萬的愛馬仕,所以我走的是路邊攤路線?現在我身上的包也要兩萬塊,對我而言那也是一筆開銷啊!難道明星花兩萬就會變成兩百塊?

高不可攀愛擺譜的枝頭鳳凰一堆,口袋裡沒錢只會追著有錢人跑卻又嫌貧的人,我更受不了!朋友們啊,誰不想多賺點錢,口袋越來越深,大家努力打拼,希望財源滾滾,但是要注意啊,永遠都不要忘了,正確健康的金錢價值觀,還有謙卑務實的態度,因為有錢人的現實嘴臉會被人討厭,沒有錢的現實嘴臉更會被人厭惡,我由衷的希望,你我都能當個可愛平凡的有錢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