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十大事件

2008/12/31 02:54

十大發燒頭條

 

[海角七號夯 國片發光]

海角七號八月上映之後,票房一路扶搖直上,至11月為止已經衝破新台幣4億,堪稱國片史上最強電影。

 

[經營之神 王永慶去世]

王永慶因為擔心美國金融風暴對公司的衝擊,偕同三娘李寶珠赴美視察生產線,在1015日早晨被發現在睡夢中安詳去世。

 

[陳雲林來台 民進黨圍城]

陳雲林被夜困於晶華飯店,睽違已久的鎮暴水車又重現江湖,大學生還因此集結抗議。

 

[雷曼垮台 全球金融風暴]

全美第四大的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突然倒閉,震驚全球,其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經濟大蕭條仍屹立不搖,竟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毒奶亂竄 人人聞奶色變]

毒奶事件起源為中國大陸「三鹿奶粉」遭污染而爆發,黑心製造商竟在嬰幼兒奶粉中,添加化工原料「三聚氰胺」。

 

[巴馬 當選美國總統]

代表民主黨、現年47歲的歐巴馬一如各方預期,以懸殊的選舉人票數,擊敗共和黨候選人馬侃,當選美國第44任總統。

 

[馬英九 當選2008總統]

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3月大選中,以超過200多萬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當選第12任總統。

 

[陳冠希淫照 娛樂圈掀波]

2008127日凌晨,香港討論區有用戶在成人貼圖區公開一張淫照,疑似陳冠希和鍾欣桐,照片在香港引起嘩然。

 

[四川震災 死傷逾百萬人]

四川大地震相當於256枚核彈爆發,當時,泰國、菲律賓、遠至巴基斯坦,都感覺到這股震動,無情的天災,震碎無數家庭。

 

Retrieved 2008.12.13 from -< http://tw.info.yahoo.com/08top10/ne.html >YHOO奇摩

 

十大發燒新聞人物

 

[陳水扁]

1111日,陳水扁成了中華民國首位涉貪被聲押的卸任元首,當他高舉手銬那刻,再度創下「台灣第一」的紀錄。

 

[王永慶]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在美東時間1015日凌晨病逝美國紐澤西的家中,享年92歲。

 

[田中千繪]

 

日籍女星田中千繪,用苦練8個月的中文,飾演跟她現實生活中有相似遭遇的友子,把異地生活的甘苦,表演地入木三分。

 

[陳冠希]

陳冠希的性愛照片外流被PO上網之後,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即被刪除,成為香港各大討論區的熱門話題。

 

[王建民]

從薪資仲裁、破億年薪開始,到開幕六連勝,再陷入一連串的低潮,王建民今年球涯狀況不少。

 

[蘇麗文]

蘇麗文在跆拳場上負傷上陣,力戰到底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國人,彌補國人對北京奧運失利的失望之心。

 

[周美青]

周美青沒有第一夫人高高在上的形象,媒體形容她鄰家阿姨,相較於雍容華貴的宋美齡、珠光寶氣的吳淑珍,格外不同。  

 

[阮經天]

因為《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的阮經天,身價水漲船高,三立電視台籌備新戲《我的敗犬女王》已敲定他為第一男主角。

 

[張芸京]

24歲的張芸京,原本是平面設計師,在歌唱比賽「超級偶像」中出道,掀起中性風潮,是今年選秀風中最受矚目的新人。

 

[白文正]

白文正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台灣新金融產品教父」,但最後選擇在家鄉澎湖投海,自己為精彩的一生劃下句點。.

 

Retrieved 2008.12.13 from -< http://tw.info.yahoo.com/08top10/pe.html >YHOO奇摩

 

4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名單

 

公共行政類

林良蓉 -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 檢察官

 

科技發展類

胡啟章 -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教授

 

科技發展類

梁伯嵩 -凌陽核心科技公司 副總經理

 

基層勞工類

柯利芳 -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 雇員

 

教育體育類

王建民 -美國職棒紐約洋基棒球隊 選手

 

農林漁牧及環境保護類

陳瑞賓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祕書長

 

農林漁牧及環境保護類

潘敏雄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系主任

 

醫學研究類

李光申 -國立陽明大學 主任

 

醫學研究類

阮雪芬 -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副教授

 

藝術文化類

劉孟捷 -美國芝加哥羅斯福大學寇蒂斯音樂學院鋼琴 教授

 

Retrieved 2008.12.13 from -< http://www.persons.org.tw/showConfDetail.php?num=8&info=0 >財團法人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