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領族酗咖啡「火燒心」併發癌

不少民眾愛喝咖啡,但可千萬別把咖啡當水喝!一名40歲的上班族因喜愛喝咖啡,每天動輒4-5杯以上,日前喉嚨不舒服前往醫院檢查後發現胃食道逆流,最後引發食道癌。醫師表示,患者壓力大、常熬夜、每天喝4、5杯咖啡提神,可能因此刺激胃酸分泌、逆流,成了食道癌的高危險群。據了解,該名患者因喉嚨痛了一個月,前往醫院檢查,醫師發現有胃食道逆流的現象,給予一周藥物服用卻不見好轉,進一步檢查後發現食道有腫瘤,確診為食道癌;大量喝咖啡恐刺激胃酸逆流到食道,而胃酸會破壞食道黏膜細胞造成纖維化,甚至癌化。

因此醫師建議,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不抽菸喝酒,作息要正常,且咖啡不要多喝,一天一杯適量就好,以免成了食道癌的高危險族群。

上班族酗咖啡罹食道癌

提醒愛喝咖啡的民眾,一天別喝太多杯,有一名40歲的上班族,平時很喜歡喝咖啡,常常一天四五杯,直到身體出問題,喉嚨痛了一個月,就醫檢查發現有胃食道逆流,最後罹患食道癌,醫師表示作息不正常,長期接受刺激性食物,是食道癌的高危險群。

上班前來杯咖啡,下午茶再來杯咖啡,晚上要加班,咖啡有助提神,你也像這樣,把咖啡當水喝嗎,小心有上班族,因為長期熬夜又喜歡吃刺激性食物,每天四、五杯咖啡下肚,喉嚨痛了一個月,就醫檢查發現有胃食道逆流,進一步檢查,竟發現得了食道癌。

可能因此刺激胃酸分泌、逆流,才導致食道癌,大量喝咖非刺激胃酸逆流到食道,胃酸傷害食道黏膜細胞造成纖維化,甚至癌化,醫師建議,要遠離食道癌,平時作息就要正常,少吃刺激性食物,不抽菸不喝酒,重點是愛喝咖啡的民眾,為了身體健康,得多忍忍一天一杯就好。

include :http://blog.udn.com/mmi1795/7980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