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 流入九縣市糕餅業
 

大陸三鹿牌毒奶粉事件,已延燒到台灣,波及台灣的烘焙產品市場,很多消費者嚇得不敢買麵包等烘焙製品。台北縣、台灣省及高雄市糕餅公會昨(13)日紛紛表示,將請同業提出奶粉產地證明,再由公會公告,讓消費者安心購買。

衛生署會昨日協同桃園縣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龜山鄉新西蘭乳品台灣分公司倉庫追查1,000包的進口毒奶粉下落,初步發現有605包奶粉已經分銷給10家經銷商,且已流入九個縣、市,不排除已製成麵包、糕餅及月餅。

糕餅業者指出,新西蘭乳品的奶粉與奶油在業界市占率曾高達八成左右,但由於價格偏高,令糕餅業者開始引進澳洲或南美洲的奶製品,銷量逐漸下滑,但迄今仍有六成左右的市占率。

進口大陸受污染三鹿奶粉的模里西斯商新西蘭乳品台灣分公司,昨天傍晚提出聲明表示,已回收的393包奶粉將全數銷毀,經銷商庫存品則會就地銷毀。

新西蘭乳品台灣分公司協理張敏玲表示,此次是首度與三鹿集團合作,當初是因為其奶粉價格較低而進口,並不知道有污染情況,未來再也不會與三鹿進口任何原料。

張敏玲說,進口的25公噸全脂奶粉皆為坊間食品加工用途,並未製成罐或袋裝的嬰兒奶粉,昨天在得知有奶粉受污染後,已根據出貨單,告知下游各經銷商儘速回收,目前共回收393包,將會在廢棄物處理公司上班後全數銷毀,而未回收的600多包奶粉則在衛生署要求下,於各經銷商及其供應下游處發現後就地銷毀。

【2008/09/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