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既然是採柔性強制投保對當事人不處罰,又為何要對其配偶強制處罰,那不是本末倒置嗎!也許當事人根本就沒意願加入,那跟他配偶又有何關係ㄋ?唉...............
這樣合理嗎!

-------------------------------------------------------------------------------------------

十、 我不願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可否不要繳費?是否會被處罰?
答: 1. 如果未繳保費,保險年資即不予計入,未來也不能領任何給付。 
  2. 對本人不會處罰,但如果有配偶,經通知其配偶繳納後仍未繳者,會視情節對其配偶處以3,000元~15,000元的罰鍰。 
  3. 如已逾繳納期限後才要繳納,給付權益會受到影響,也會加收利息;而已經超過10年的欠費,不能補繳。 

參照:  http://www.bli.gov.tw/sub.asp?a=0014383


問十四:國民年金是「強制」加保嗎?

答:國民年金法是採取柔性強制投保,不繳納保險費對被保險人沒有罰則,但依據國民年金法第16條規定,如您未繳清保險費及利息前,是不能享受國民年金的保障。

參照: http://sowf.moi.gov.tw/09/3/3d.htm#3d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