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Inspector 系統掃描工具

概述:
SysInspector是由ESET軟體公司所推出的一套免費系統掃描工具,提供使用者快速針對作業系統進行完整的安全性分析,以分級的呈現方式告知使用者目前系統中有哪些程式與軟體可能有安全性的疑慮,但SysInspector僅提供系統分析與紀錄功能,不提供惡意程式移除的服務。

工具說明:
1.版本資訊:SysInspector 1.2.021
2.適用系統平台:Windows All
3.功用(能)及用途:
SysInspector有別於一般的系統掃描工具的操作方式,SysInspector提供九種過濾等級的分級方式呈現掃描報告,使用者可立即透過該過濾器進行掃描結果檢視。SysInspector快速易於操作且簡單的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對於作業系統的檔案資訊一目了然。SysInspector亦提供了詳細的執行中的程序、網路連線、登錄檔資訊檢視、驅動程式、系統資訊、作業系統背景服務項目、檔案詳細資訊等。
4.簡短的使用範例:
(1)下載SysInspector不需要進行安裝,雙擊執行檔之後第一次啟動會先進入系統掃描畫面,詳見圖1。

tools2011060701.jpg
圖1 首次執行SysInspector系統掃描畫面

(2)掃描完畢之後會自動進入到主畫面選單,SysInspector提供了非常簡單的操作介面,主要分為上方的過濾器等級、左側的掃描項目選單以及右側的主要掃描結果內容,詳見圖2。

tools2011060702.jpg
圖2 SysInspector主要選單畫面

(3)SysInspector提供使用者立即且快速針對目前作業系統進行完整的掃描。使用者可以透過點擊左側的掃描項目,開啟更進一步的詳細報告資訊,當使用者對於報告中檔案有疑慮時可以將其點選反白,此時,下方的資訊欄會更詳盡的列出該檔案的連結與檔案資訊,以利使用者查看更進一步的報告訊息,詳見圖3。

tools2011060703.jpg
圖3 開啟更進一步掃描報告

(4)使用者亦可透過左側的掃描項目切換至不同的結果報表,每個掃描項目會個別列出詳盡的相關資訊。SysInspector會以不同的文字顏色於「Status」狀態列中,提醒使用者該程序或檔案的狀態是否有問題。如果該檔案確實安全無疑慮,以綠色字體呈現;如果是未知或無法確認的相關資訊,以黃色字體呈現;如果SysInspector系統資料庫中完全沒有該檔案資訊時,以紅色字體呈現。如此一來,可警示使用者該檔案或應用程序有無疑慮之可能,詳見圖4。

tools2011060704.jpg
圖4 切換至網路連線掃描選項畫面

(5)SysInspector更提供了完整的系統資訊掃描,使用者可點擊左側「System Information」掃描選項,列出目前作業系統的完整資訊例如:作業系統版本資訊、磁碟機空間、檔案分布與記憶體大小等,詳見圖5。

tools2011060705.jpg
圖5 SysInspector完整系統資訊掃描畫面

(6)最後使用者也可以透過SysInspector進行完整的紀錄保存,僅需點選右上角工具列之「File」按鈕,下拉選單點選「Save Log」即可快速儲存所有詳細的掃描紀錄。後續若系統發生問題或不穩定時,可透過SysInspector所提供的比對,列出過去的掃描紀錄與最新掃描紀錄之間的差異,以檢視系統的進行更動過的資訊,詳見圖6。

tools2011060706.jpg
圖6 系統掃描紀錄儲存

(7)當使用者進行掃描紀錄比對功能後,會重新更新一次視窗並列出兩次掃描紀錄中不同的項目資訊,例如變動過的檔案資訊或變更過的系統設定,詳見圖7。

tools2011060707.jpg
圖7 比對掃描紀錄結果畫面

工具出處:
公司網址:http://www.eset.com/download/sysinspector
工具取得說明:http://www.eset.com/download/sysinspector
下載:http://download.eset.com/download/sysinspector/32/ENU/SysInspector.exe (2.43MB)

參考資料:
出處:http://www.eset.com/download/sysinspe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