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使用PuTTY的幾個參數

使用ssh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這個工具,小巧,不需要安裝,功能也不弱,是一個理想的ssh工具。

在使用中,需要將PuTTY放到批處理文件中調用,自動登錄上服務器,然後運行命令,退出。google,百度搜索了都沒有相關的中文資料,於是直接看英文文檔,使用到的幾個參數做一個說明,拋磚引玉。歡迎補充轉載,請註明出處。

命令行格式
putty [-pw password] [-m file] user@ip_addr

-pw password 使用ssh登錄的用戶的密碼(明文,所以安全性請自己考慮)
-m file 要在服務器上運行的命令
user@ip_addr 使用ssh登錄的用戶名和服務器的ip地址

例如,現在的很多在線式的UPS,提供的for unix的驅動都不是很好。在UPS快沒有電時, windows服務器關機前,通知unix服務器關機。腳本如下:

shutdown.bat /* windows服務器關機前執行這個批處理 */
putty -pw 123456 -m poweroff.sh root@192.168.123.123

poweroff.sh /*這個是想在服務上執行的命令 */
shutdown -h now

把兩個文件和putty.exe存在$SystemRoot下,先手工用putty連接一次(目的是為了得到一個公鑰),應該就可以了。

具體的文檔參考http://the.earth.li/~sgtatham/putty/0.54/htmldoc/Chapter3.html#3.7

引用:http://www.lslnet.com/linux/f/docs1/i24/big520947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