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 RS-422,和 RS-485序列通訊界面的快速比較

問題:
RS-232, RS-422, 和RS-485這些序列埠介面有什麼基本的不同?

解答:


RS-232是最普遍的serial介面,對大多數和Windows相容的桌上型電腦而言,是一個標準介面。RS-232在硬體連接上只能有一個發射器和一個接收器,以全雙工方式進行資料的傳輸。部分由NI所販賣的RS-232卡可支援高達1 Mbit / s的baud rate,但其他卡片的baud rate都被限制在115.2kbits / s。這邊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大多數的IBM電腦上並沒有RS-422/RS-485的介面。

RS-422(EIA RS-422-A Standard)則是在蘋果麥金塔電腦上使用的serial介面。它提供了高達10 Mbits / s的數據傳輸量。 RS-422使用了2條線來進行傳輸以增加baud rate的最大值和cable的長度。RS-422被指定使用在只有一個發射器在發送訊號,而接收器多達10個的多點連接應用的情況。
 
RS-485是RS-422的改良版,擴展了RS-422的功能。 RS-485提高了RS-422在多點連接時的限制,它可以允許多達32個設備透過相同的傳輸線進行溝通。

任何一個RS-485的從設備(slave device)可以在不需要通過主設備(master device)的情況下與任何其他32個從設備溝通。且由於RS-422是一個RS-485的子集合,所以RS-485可以用來控制RS-422的設備。

這兩個通訊協定都可以多點連接,但RS-485最多可以連接32台設備,而RS-422最多可連接10台。對於這兩種通信協定,使用者應該提供自己的終止訊號。所有NI的RS-485板都可以支援RS-422的介面。

下面的圖表比較操作模式下,驅動器和接收器的數目、最大的cable長度以及最大的數據傳輸速率。

Specifications

RS-232

RS-422

RS-485

工作模式

單端點

差動

差動

驅動器與接收器總數(One
driver active at a time for
RS-485 networks)

1 Driver
1 Receiver

1 Driver
10 Receiver

32 Drivers
32 Receivers

最大Cable長度

50 ft (2500 pF)

4000 ft

4000 ft

最大傳輸速度 (40 ft -
4000 ft for RS-422/RS-485)

160 kbits/s (can
be up to 1MBit/s

10 MBit/s

10 MBit/s


使用所有的serial通訊協定時,使用者都需要提供自己的終止訊號,關於終止訊號的資訊,您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Do RS-485/422 Interfaces Have Built inTermination and Bias Resistors?

 

引用:http://digital.ni.com/public.nsf/allkb/23DCB9A712330BCD862571550030F4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