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我修復的Word安全模式

Office所有程式包括Word在啟動期間,就會自我檢查有無損壞的地方,例如文件有問題、相關登錄檔錯誤、裝了不相容的外掛,一旦檢查出問題,就會自己重新啟動程式,然後顯示發生了什麼問題,還允許手動停用某些項目。應該很少人看過這種畫面,因為Word的自我檢查可能太寬容了,有的小錯誤它可能認為沒什麼問題,而遇到大錯誤則根本就進不去,連修復的機會都沒有。此時,就要靠手動進入Word的「安全模式」。這些技巧在Office 2003~2010都適用。

Step

1.Windows XP有安全模式,其實Word也有,而且進入的方法也差不多。如果遇到Word啟動時一直當掉,無法進入工作畫面,只要在進入Word前先按住〔Ctrl〕鍵不放,再點選Word捷徑來開啟Word。

2.此時會先跳出一個對話盒,詢問是否要用安全模式啟動Word,按下〔是〕之後,Word就會進入安全模式(標題列也會註明),原本打不開的Word現在也能正常進入了。

※如果不小心裝了奇怪或疑似有病毒的Word巨集,只要在啟動Word時按住〔Shift〕不放,Word就不會載入巨集檔案。

3.除了按住〔Ctrl〕之外,也可以用參數讓Word進入安全模式。只要按下【開始】→【執行】開啟「執行」對話盒,再輸入以下命令即可: winword /safe

4.Word安全模式並不能算是完整的Word環境,會有一些使用上的小限制,一般拿來除錯。而另一種常見的錯誤是雖然可以進入Word環境,但是整個畫面設定亂七八糟,例如工具列、尺規不見、功能表內容被改得面目全非,這時候只要用「/a」這個參數,就能讓Word環境回到一開始的預設值。

5.原本工具列和功能表都亂七八糟的狀況,透過「/a」參數啟動一次Word之後,就可以回到原本剛裝好Word時的預設狀態。

※注意:在使用「winword /a」參數啟動Word時要特別注意,它的原理其實就是把目前Word在用的「Normal.dot」範本檔刪除,再重新建立一個乾淨的Normal.dot來啟動Word。

include by : http://iamcdy2001.wordpress.com/2011/11/11/%E8%83%BD%E8%87%AA%E6%88%91%E4%BF%AE%E5%BE%A9%E7%9A%84word%E5%AE%89%E5%85%A8%E6%A8%A1%E5%BC%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