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的時候家裡廚房一定會有大同電鍋,
也被廣告台詞洗腦的很嚴重,
"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產品最可靠......"

長大後有了自己家庭當然也要擁有一台,
雖然現在大同的品質已經遠不如從前,
很多人都改買"萬國牌",但是對於幼時的回憶,還是又去買了大同....

TAC-10A(十人份的大同電鍋)96年製造



六年當中使用大約100次(這兩年由於小孩的誕生,90次應該都是這兩年用的)
結果前兩天它罷工了,(加熱燈有亮,但是電鍋不會加熱)

上網搜尋,還真的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加熱片故障
但是使用了六年還是有感情,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跟著我來一起DIY吧!!

工具:只需要一隻十字起

1.把電鍋翻過來,鬆開左上角畫圈圈的那顆螺絲。就可以打開底板。







2.畫紅圈圈的螺絲通通拆掉,如果跟我一樣會害怕記不住,別害羞拿隻奇異筆劃上記號












3.本次的加熱片跟保溫片登場,我的是舊式加熱與保溫在同一片,而新型的是兩片分開





4.開始組合,先把加熱片放入,再放上鐵板鎖固定銷(可以依照剛剛畫線的部份裝好)







5.保溫片的部份,大家可能發現少了一顆螺絲,但大同當初可能已經考慮到容易壞,連洞與螺絲都幫你準備好了,回到第一張圖,畫綠色圈圈有一顆接地螺絲可以拿來用,不用另外找。(如果有接地需求可以鎖再另外一顆螺絲也行)






6.蓋上底殼蓋板就大功告成了。

後記:
1.鎖上後蓋板前,記得再次檢查線路可否接錯,螺絲有無牢固。
2.通電加水測試,從開始到結束請全程觀看,以免發生危險。
3.加熱片與保溫片可至各大同營業站購買,可打電話先問,避免白跑一趟。加熱片170元,保溫片70元。
4.如用不到保溫功能,保溫片也可以不裝。
5.祝你成功~~~DIY 爽度無價。

include BY: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3546229

ps:大同公司換一片350元,不想花時間的人可以直接給大同修就可以了,因為維修費還算合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