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0.1開放源碼的問世代表未直接與Google合作的製造商可自行打造Android 4.0裝置,而設計裝置韌體/軟體的ROM開發人員也能為自己的裝置新增功能,其他人也可自由下載於電腦上編譯Android。

 
Google本周透過Android開放源碼專案釋出代號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Android 4.0.1原始碼,該版本以同時支援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裝置聞名,而且Google並未釋出代號為「蜂窩」(Honeycomb)的前一代Android版本原始碼。

Android 4.0.1擁有桌面等級的瀏覽器,可同步Google Chrome書籤,支援離線搜尋郵件訊息,並新增社交、NFC分享、人臉辨識,及資料用量控制等功能。

Android開放源碼專案工程師Jean-Baptiste Queru表示,此次所釋出的開放源碼版本與三星Galaxy Nexus所使用的版本一致,而且也包含Android原始碼樹的所有歷史紀錄,這代表它含有Honeycomb的所有原始碼。不過,由於Honeycomb有些不完整,因此Google還是建議開發人員把焦點放在Ice Cream Sandwich而非Honeycomb。

Android 4.0.1開放源碼的問世代表未直接與Google合作的製造商可自行打造Android 4.0裝置,而設計裝置韌體/軟體的ROM開發人員也能為自己的裝置新增功能,其他人也可自由下載於電腦上編譯Android。不過,由於此一檔案量非常龐大,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下載。(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