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正式下載! 別人說的不一定準,用過才知道好不好   
 
新版本的IE9(Internet Explorer 9)中文版在3月21日正式宣布開放下載,相信之前也有網友已經先下載來試用嚐鮮了,不曉得大家的評價如何?根據微軟的官方資料,這款IE9有幾個更新重點,諸如採用HTML5架構,編寫引擎是採用全新最佳化的Chakra JavaScript,並且支援GPU硬體加速來減少系統的負載;加強網路瀏覽的安全性,杜絕網站追蹤、統整檔案下載、管理及掃描功能;另外也藉由微軟體系的資源,IE9與Windows 7之間的整合度也有所提升,且也和第三方夥伴合作來提供消費者多向性的內容。

在記者會中,微軟在速度與安全性方面也大剌剌地直接與競爭對手捉對廝殺、比較,像是在瀏覽器反應速度上(WebKit SunSpider JavaSricpt Benchmark),IE9是firefox 3.6版的約7倍左右、Safari 5.0版的約7~8倍、Chrome 10的約7倍餘,快上不少!而從我們自己測試的結果(以原廠的HTML5網頁測試Demo〝Speed Reading〞,秒數越少越好),IE9跑了11秒、firefox 4跑了45秒、Chrome則是跑了非常久,總共2109秒(當掉了吧),不過以瀏覽器測試軟體〝PeaceKeeper〞為測試基準時,成績又以Chrome最好、IE9次之、firefox 4最末。總而言之,因為各項測試基準都不盡相同,所以排序會有所變化,不過在使用經驗上IE9是真的有明顯的增強啦。

在安全性方面,如果把網站追蹤(Track)定義惡意網址,則微軟宣稱IE9可以阻絕超過15億個惡意網址,是firefox 3.6版的約4倍左右、Safari 5.0版的約9倍、Chrome 10的約33倍。在這個部分微軟解釋與Chrome的差距在於Google的本業即是以收集、搜尋各種資訊並從中牟利,所以在瀏覽器阻隔網站惡意收集瀏覽者個人資訊的功能做不好是理所當然。(話講得這麼明白真是太有爆點了!!)

另外IE9也有內建有問題網站或是內容的警告機制,透過ActiveX篩選功能可以控制及降低互動式網站帶來的風險,比如說有問題的內容在網頁上就不會顯示出來,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決定開啟還是關閉此項功能來獲得完整的網頁內容,兼具方便性跟安全性。

另外還有一點是與第三方廠商的合作,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當屬讓單獨網站可以像應用程式般釘選在工作列上還有跳躍清單(Jump List)功能,使用者可以把常瀏覽的網站釘在工具列,並用滑鼠右鍵先預覽網站熱門內容,比如說團購網站Groupon就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看當天的熱門團購排行,比起一般瀏覽模式在速度上快很多,這樣就不怕限量團購搶不贏人了啦。

總而言之,瀏覽器的使用體驗因人而異,大家儘管下載IE9來試試看合不合自己的口味,可別因為某些測試數據就妄下定論,實際體驗過才是最準的啦!不過網友需要注意一點,目前聽說有網友反應說如果要卸載移除IE9時會有一些系統錯誤的情況發生,最嚴重還有整個系統當機,這大概是因為微軟想說試用過IE9就不會想要用回IE8吧…(誤),所以解決的辦法就是……安裝完IE9了就不要再移除就好咩~~。(逃)

官方網站
微軟HTML5測試網頁
IE9下載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