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附有一個新的 Microsoft 自然鍵盤快速鍵,供您鎖定電腦。任何其他附有 Windows 標誌鍵與應用程式鍵的相容鍵盤,也都可以執行這項工作。

要使用這個快速鍵,請按 Windows 標誌鍵+L。以下清單列有各種可用的電腦鎖定情景,並列有其他鎖定電腦的方式:

啟用「快速使用者切換」之時



如果在「快速使用者切換」啟用的情形下鎖定電腦,您會觀察到與切換使用者相同的情形:電腦回到歡迎畫面,其他使用者可以登入電腦。

停用「快速使用者切換」之時



如果在「快速使用者切換」停用的情形下鎖定電腦,[解除鎖定電腦] 對話方塊會出現,要求目前已登入的使用者輸入密碼以解除電腦的鎖定。

啟用「歡迎畫面」之時



當「歡迎畫面」啟用時,若您按下 CTRL+ALT+DELETE (以開啟「工作管理員」),再按一下 [鎖定電腦][關機] 功能表上的 [切換使用者],仍然可以鎖定電腦。

注意[關機] 功能表上是否能觀察到 [鎖定電腦] 或 [切換使用者],需視「快速使用者切換」功能是否啟用而定。

啟用「歡迎畫面」之時



若停用了「歡迎畫面」,那麼只要按下 CTRL+ALT+DELETE,再按一下 [Windows 安全性] 對話方塊中的 [鎖定電腦],即可鎖定電腦。

在前述幾個場景中,您均可利用 [Windows 標誌鍵+L] 快速鍵鎖定電腦。如果您的使用者帳戶未設密碼,那麼任何人都能解除鎖定您的電腦。若要替您的使用者帳戶設定密碼:在 [控制台] 中連按兩下 [使用者帳戶],選取您的使用者帳戶,再按一下 [建立密碼]

您也可以使用下列快速鍵配合 Microsoft 自然鍵盤或任何其他具有 Windows 標誌鍵和應用程式鍵的相容鍵盤。

摺疊此表格展開此表格
按下即可
Windows 標誌鍵 顯示或隱藏 [開始] 功能表
Windows 標誌鍵+L 鎖定電腦
Windows 標誌鍵+BREAK 顯示 [系統內容] 對話方塊
Windows 標誌鍵+D 顯示桌面
Windows 標誌鍵+M 將所有視窗縮到最小
Windows 標誌鍵+SHIFT+M 還原最小化的視窗
Windows 標誌鍵+E 開啟 [我的電腦]
Windows 標誌鍵+F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CTRL+Windows 標誌鍵+F 搜尋電腦
Windows 標誌鍵+F1 顯示 Windows 說明
Windows 標誌鍵+R 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
Windows 標誌鍵+U 開啟 [公用程式管理員]
應用程式鍵 顯示選取項目的快顯功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