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南區『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心路學苑』招生中
心路南區服務處辦理成年心智障礙者的終身學習課程,包含日間及夜間之課程,約有15種不同的班別。
97年度第三期課程招生中,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心智障礙者踴躍報名參加!



幫助心路基金會越來越方便囉!
即日起在全省統一超商(7-11)利用
i-bon便利生活站機器,在螢幕主選單上進入「繳費」選項再點選「慈善捐款」並選擇心路基金會,依操作指示完畢成功列印捐款繳費單後,持單據至櫃檯繳款即完成捐款手續。

不論您在何時何地都可以用最便利的方式幫助心路基金會,讓您「捐款更方便,愛心大無限」。


即日起心路招募您的愛心發票,歡迎來電(02-25929778)索取「免郵資捐發票專用信封」。只要您順手將手邊的發票放入信封,投入郵筒便可以將您的愛心寄到心路,幫助更多智障孩子和家庭接受專業療育,獨立生活。另外也尋求愛心企業、商家、團體提供設置發票箱據點!感謝您!






訂閱電子報招募愛心股東∣2008/09/10 出刊
心路看板 南區『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心路學苑』招生中
心路訊息 台北市大同兒童發展中心志工招募中
心路故事 心光幫傳奇~與陰暗對決的迷你戰士
幼兒問題諮詢 小朋友17個月還不會走路,是成長遲緩嗎?
台北市大同兒童發展中心志工招募中

您願意陪伴學齡前身心障礙的孩童學習與成長嗎?
心路基金會邀請您,
ㄧ起加入志工的行列,貢獻您的智慧及經驗。
他們的生命將因您的參與而更加不同!

服務地點:台北市大同區
服務內容:定期協助早療兒童戶外活動支援、團康活動帶領;不定期協助舉辦家長會、親職講座或親師活動;更歡迎具有文字處理、美工、資訊專長志工協助。
心光幫傳奇~與陰暗對決的迷你戰士

文�疴C敬宜 圖片提供�孆葚羺簹鷛|

如果你想真正見識一下什麼叫耐心,就到這兒來看看老師怎麼替孩子準備午餐。

營養均衡、香噴噴的美味菜餚端上桌嘍!一碗碗添好飯挾了菜,老師的功夫活兒,才正要開始。

一人一把拿起掛在桌邊的剪刀擦拭乾淨,他們反手握住把柄,筆直的將剪刀伸進碗裡。

耐心,分秒不停

恰恰恰,一下接一下。沒錯,他們是在剪飯剪菜。

此起彼落的剪刀聲穿插在輕快的兒歌音樂裡。老師手裡的剪刀沒停過,飯菜已經夠軟,但還要剪得更細碎,因為很多小朋友吞嚥、咀嚼都有點費力,食物必須好嚼好吞,以免嗆進氣管或鼻腔折騰人。

剪到多細才能停呢?不一定,要看每個小朋友的狀況。在心路基金會萬芳發展中心的行政部上班,中午一到就加入「剪飯團」的社工員謝怡君說,現在手裡的這碗,總要剪個二十分鐘吧。

另一端,義工和其他老師在張羅孩子洗手。洗手檯旁放了幾個小臉盆,可以自己洗手的小傢伙,熟門熟路打開水龍頭嘩啦啦的沖;坐在個人「專車」上的,就有請義工用小臉盆裝水替他們搓搓揉揉。

終於都坐定了,每碗飯菜也都處理妥當,大家一起唱吃飯歌!「嘿──坐坐好,我們大家吃午飯,碰──恰恰要安靜,小朋友──請用餐,大家開動囉!」


若您有任何關於寶寶發展的問題,歡迎到心路幼兒發展網站提出詢問,將會由請專業的老師們為您解答。

小朋友17個月還不會走路。
我們家的妹妹足月出生,但體重只有2450克!出生健檢除了體重外其餘正常,但一直以來生長曲線都維持在第3~10百分位,滿一足歲後才長第一顆牙!在吃副食品時胃口好;語言表達能力也很正常;會說"我不要"三個字的字彙。但目前只能扶著東西走,還無法放雙手!很擔心生成遲緩!目前體重約9.5公斤!請問寶寶這是正常嗎....


親愛的家長:

寶貝已經17個月大,還不能夠放手走,的確應該特別注意。

當然這與體重的成長有關:寶貝在成長初期,身高與體重的成長,也就包含了骨骼、肌肉的逐步茁壯!

因此建議家長在體重方面應特別注意,可與醫院的營養師進行諮詢,是否營養攝取可以加強。

更進一步,建議到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掛新陳代謝科確認是否有生理因素干擾成長情況!
心路機構的兒童早期療育中心都有提供相關的諮詢和評估的服務,您可以去電與社工人員聯絡。
心路兒童發展中心   Tel:(02)25080635
心路大同兒童發展中心 Tel:(02)25857501
心路萬芳發展中心   Tel:(02)22396217
心路愛兒兒童發展中心 Tel:(02)29156786
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 Tel:(03)5612511
 
心路基金會 http://www.syinlu.org.tw  電話:02-25929778 服務信箱:syinlu@syinlu.org.tw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版權所有,歡迎轉寄。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同意授權,勿部份轉貼節錄。

心路電子報發送對象為:心路電子報訂戶、幼兒篩檢網站會員、或是曾與心路活動者,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份電子報,請以Email告知,不便之處,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